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男blog和女blog

那天在一个部落客的文章里看到,男生的blog比女生的blog不同。女生的blog会比较倾向于表达自己的情绪,而男生就会比较于理性化。

我想这也是因为男生和女生之间的差别吧!或多或少,男女都是有一点差别的,不然神也不会制造男和女出来了。

我看过一份报告,根据调查,男生会比女生容易埋藏心事。这可以从男生聚会中的谈话看得出来,他们通常都不会和朋友之间谈心事。比如说工作上遇到什么困难之类的,而女生就会互相吐露心事。

常常看到一群女生在讲八卦,小群的就极大可能在讲心事。女生可以分享他们听回来的八卦,也会跟亲密一点的朋友讲心事。虽然这些朋友时候可能会把他们的心事说出来。

但是我想女孩子的这种习惯都是因为想解除压力吧!讲了之后,也不管哪个吐露心事的对象能不能帮到你,只是单纯的想把它说出来。

我像现在的男生都会比较大压力,不妨透过blog来抒发自己的心情,在这里,没有人知道你是谁,(只要你不放照片的话),你可以把你的压力释放开来。现在的社会,已经很少可以吐露心事的对象,如果在blog也要隐瞒自己的感觉,那就是真的实在太辛苦了。。。

10 則留言:

夏娃 提到...

难过的时候找不到人倾诉的确是件很难过的事情哦>"<

renee 提到...

夏娃,
我都是写在blog,你呢?

Vincent Cho 提到...

人人都有寫blog的權利,多寫吧=)

elcaro 提到...

虽然不敢说全部,但是男人一般上只对能够完全完全相信的人畅所欲言。

那是一种自我保护,是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软弱,是一种自尊的维护。

kai 提到...

是啊,写的都不太一样。这样才多姿多彩嘛!
我就是想畅所欲言,所以才不敢把美人照片放上来。哈哈!

renee 提到...

vincent cho,
是啊!才刚开始,要多多指教。

oracle (欧洛格),
就是那些找不到人来信任,吐露心事的人才会想不开吧!

kai,
你怕人来寻仇吗?
放心,我应该不会有人认出来,哈哈!

Kai-Foong Kok 郭继锋 提到...

我觉得那些“别人眼中的成功男人”特别如此。老实讲我蛮讨厌这种人的。我喜欢聊想法,烦厌聊资讯。

christine 提到...

就快blog到走火入魔了。

renee 提到...

kai-foong kok,
我是看到我喜欢看的东西才会看下去的。

christine,
是啊,它好像我的孩子,无时无刻都想住它。

胡狼 提到...

我的部落很不理性的。。。

你好,初次到访,我是小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