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母校

UPSR放榜了,看到自己的母校有上报纸,心里有一点点的骄傲和感动。

还记得当时我读的这间小学,是间默默无名的“小”学校,每当我们去别校参加比赛,别人问起我们是那间学校时,他们总是不知道。这时候,场面通常都会很尴尬。而这种情况还连续的发生在我中学和大学的时候。所以,我从小学或(幼稚园)到大学,都是在念一些默默无名的学校。所以,当你们见到我时,不要问我从哪里念书回来,因为我说了你也未必知道,还会令到气氛好尴尬。所以,请原谅我

当然,现在看到自己的母校终于创出名堂来,我都不用怕别人会不知道我的母校。

但是,那天跟我的一位朋友谈起,我们那一届好像是历年来最差的一届。@@哈哈,说到后来,还是很尴尬。我真地对我的母校没有什么贡献。我们这一届,真的跌破很多老师的眼镜。被看好的学生考不好,不被看好的学生反而考得还不错。

所以说,世事无绝对。
今天的你,或许不被看好,但是千万不要气馁,因为,这是上天安排好的好戏,要你好好的演,那你的人生才会过的精彩。

9 則留言:

christine 提到...

事实证明我们能的。时间的洗炼会让我们都能坚强地面对自己所要走的道路。

笨鱼 提到...

我以前的小学虽然是有名的小学,但我当时只像是学校的一个过客,完全没什么贡献~XD
所以现在对小学的记忆完全没印象是正常的~

邻国新加坡那里有一部戏“小孩不笨”。
每个人都有一个优点,只是早发现或迟发现罢了~

迷迭香 提到...

是不是名校都没关系嘛...
反而没名的更好没压力啊...^_^

Vincent Cho 提到...

人會長大的~
最重要自己是個有用的人^^

renee 提到...

christine,
是的!我们都要为自己加油。

笨鱼,
所以你不懂那种“哦!原来你是XX学校的。“
和“@@“一脸尴尬不知道的差别。

迷迭香,
所以到现在都不知道压力为何物,呵呵!

vincent cho,
有没有用还不知道,至少不是坏人吧!

Jing 提到...

我们这里没分什么名校~其实这并不重要。
^^

kai 提到...

I'm so lazy 2 act...when can I stop ar?...
haha!

renee 提到...

jing,
其实也不是很介怀,只是别人问起时会比较尴尬。

kai,
you can stop to act on the day you die.

新怡 提到...

我認識妳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