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生儿?生女?

我校有一位正在怀孕的老师,和我一起来这间学校教书的,但是比我还要大两年。

那天我和另一位老师正在闲谈时,他刚好经过,我就叫住他,想跟他谈几句。

我就该死的问了她怀的是男还是女的,他就用满无奈的语气回答我是个女的。

因为他也怀孕了差不多七个月,所以应该是满准的。

当我还来不及说话时,另外一位老师已经说话了。讲的都是一些安慰的话,好比生女儿比较好啊,第一胎而已不用怕等等。

其实,我是想说,生女儿也没有什么不好吧!又不是五十年前,说女儿是赔钱货。起码我是女儿身,我也没有要我父母赔钱吧?如果是我的话,就算我生的是一位女儿,我也不要别人说这样的话来“安慰”我。女儿有什么不好?一样是自己生的,又不是别人逼你生的。如果是家庭的压力,那我就更加看不起他们。生的又不是他们,有什么资格来批评?

各位还没生的朋友,希望你们要公平对待你们的每一位小孩,如果不能做到的话就不要生。不要当生到女儿是赔钱货或为了生到儿子的副作用而已。

9 則留言:

Vincent Cho 提到...

哈哈!生男生女我一樣會疼愛=)

christine 提到...

有些人就是酱古板!到头来他们老了,照顾他们的分分钟就是他们当初心不甘,情不愿所生的女儿。

khengsiong 提到...

I read this article which says that cost of raising kids has risen in the past few decades. Expenses on education, food, clothes, iPod, idol's concert... not to mentioned missed overtime and promotion opportunities. So sons or daughters are all 赔钱货!

But of course, the joy you get from raising kids cannot be measured in economic terms...

renee 提到...

vincent cho,
希望你能公平的对待每一个孩子啦!

christine,
就算是女儿也有不孝的,但是不要做到好像女儿就一定不好,至少看他长大后会不会孝顺。

khengsiong,
无疑的,现在养育一个孩子要用很多钱,但我相信最伟大的父爱和母爱是不计较这些的。

钪凯 提到...

我反而比较喜欢女儿~不过,生儿育女这事情,还离我很远~

kai 提到...

我听过一个退休了的医生说:
孩子一旦结了婚,就是别人的了!男女都一样!
哈哈!

renee 提到...

钪凯,
搞出人命的话就不会很远了。

kai,
就是咯!养育子女是不能要求回报的。

elcaro 提到...

落后咯……现在的说法是生女儿就赚到半个儿子;至于是为什么我就不清楚了,我觉得那男女都一样。

可是也不晓得为什么,如果你问我,我会说我比较喜欢女儿。

eefui 提到...

我們的社會走到這一步,不能不說是一種悲哀,以前的社會重男輕女,好不容易的才爭取到男女平等,到頭來,女人自己重男輕女,唉~~

其實這個也是思想上問題,人們之所以會重男輕女是因為我們用利益來衡量兒子女兒的價值,呵呵,叫你的同事不要一直用利益來衡量生兒育女之事,應該開開心心去迎接新生命才對對孩子,對自己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