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摆酒

妈妈认识的一个安娣,前一阵子要为快要满月的孙子摆满月酒。于是,她就到处去问酒楼一席到底需要多少钱。但是,她得到的答案就是现在在怡保,一席大概需要五百多。于是,他决定不要在酒楼摆,而改在家摆自助餐。原因就是:

“如果在酒楼摆的话一定会亏大本,宾客每人最多包五十元的红包而已,而酒楼一席却要五百多,如果在家摆的话,自助餐一人只需要十八块,宾客一人最少都会包三十块一人,有的赚。“

原来,安娣摆酒不是要别人带住祝贺的心情来恭喜她,而是要别人当水鱼,好让他的孙子一出世就带协他赚钱。

这些话是她对我妈妈讲的,而我妈妈就是其中的一位宾客,所以,我妈妈的感想可想而知。
但是,她聪明,我妈妈也不笨。
我妈妈没有包红包,而买了两件衣服给她的孙子。
如果她想要钱的话,拜托她变卖所有的礼物吧!

10 則留言:

christine 提到...

那我这陌生人再另外加两条小裤子给她,她有得赚了!哈哈~~

Vincent Cho 提到...

哎呀!錢作怪咯!

Peter.wong 提到...

哈哈
現在都是自助餐了
因爲比較便宜
可是...輝仔覺得~不要一直想別人給多少錢
畢竟不是因爲錢才叫他們來的
如果得到他們真誠的祝福
纔是重要

renee 提到...

christine,
对付这样的人最好买最便宜的。

vincent cho,
钱是万能的,对他来说。

wong,
她需要的不是用心来祝福,是用钱来祝福她。
欢迎你来哦!

kai 提到...

真是笑死我了!
auntie真是犀利啊! 哈哈!哈哈哈!

song_4ever 提到...

可以在红包塞报纸给她。

renee 提到...

kai,
当然了,看到我就知道我妈不是盖的。

song_4ever,
我不敢哦!怕给人唱通街。

Andersen 小张 \(^_^)/ 提到...

你母親算是肚有量了。如果你給我香港朋友,紅包袋裏放了promotion coupon就行了~ 呵呵~ 他比你媽更絕~

eefui 提到...

哈哈~~這是咱們華人的劣根性!不做虧本生意嘛!

迷迭香 提到...

现实到要利用孙子找钱....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