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威尼斯

俊贤把离婚协议书推到了晓薇的面前,满脸愧疚的对她说:“虽然我知道是我做错了,我也不敢要求你原谅我,但是,事情总得要有个结果。就当是我辜负了你,你就签了它吧!离婚后你可以拿到一笔钱,就当是我的一点点补偿。”

一直沉默不语的晓薇,听到这里,依然是低着头,就像化成了一尊化石,动也不动,仿佛,俊贤正在跟自己说话一样。

这时,俊贤有点急了。“晓薇,你不要这样好吗?你就当做放开你自己,放开我吧!你签了它,我们就自由了。而你,也可以开开心心的过你的生活,我们不用每天吵架。这样下去,我们会互相恨对方的。”

一直沉默不语的晓薇,这时,轻轻的,慢慢的,把头抬了起来。映入俊贤眼里的,是晓薇早已布满泪水的眼眶。

晓薇努力的止住哭泣,努力的不让自己哭出声,也努力的不让自己看起来很狼狈。“如果你真的觉得我们有离婚的需要,我会签了它的。”

俊贤听了后,脸上的神情也放松了一点,很明显的看到他的释怀。“事情已经到了这种地步,我们就分开吧!”

晓薇深深的望了俊贤一眼,眼底的忧郁和不舍,早已把俊贤给看得更加的惭愧。晓薇的眼,似乎想把俊贤给牢牢的锁着,但是,晓薇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她知道,俊贤,早已经不是属于她的了。

晓薇轻轻的拿起了笔,幽幽的在上面签下了她的名字。“我还你自由了。我没有什么要求,我只想要你还记得我,可以联络,至少当个朋友也好,就当是我要求你为我做的最后一件事吧。”

“嗯,我答应你。”俊贤说。“我会很感激你的。”说完,晓薇就站了起来,脚步轻浮的想走出餐厅。“不如让我送你回家吧!”俊贤有点担心的说。

“不用了,从今以后,我会学着自己去照顾自己的,而,我也必须自己学着一个人生活。”

俊贤带着无奈的表情,看着晓薇慢慢的步出餐厅。晓薇这时的背影,是多么的孤单,让俊贤永远都忘怀不了。

*****************************************************************

离婚后的晓薇,改变了很多。

很多的事情,从不会的到会,从会的到熟练。

晓薇,似乎长大了,独立了。每个认识她的人,都以为晓薇过得很好,她已经走出了离婚的伤痛,就连俊贤也不例外。她可以自己一个人生活,事业慢慢的看到了成就。晓薇的脸上,总是挂满笑容。每个人都认为,她是快乐的。在这些日子里,晓薇的感情生活却是空白的。有些有心人,忙着介绍男孩子给她。

而她,总是拒绝着。理由只有一个:“我没有时间,我要忙着赚钱。”于是,身边的朋友都放弃了为她介绍对象。只有晓薇自己明白,心里是根本放不下另外一个人了。也许是对爱情和婚姻有了恐惧,也或许对自己严重的失去信心。而最重要的,是有一件原本预备好要做的事正在等着她。

******************************************************************

不知不觉,三年过去了。晓薇被发现在家里自杀了。

鲜红的血液,把浴缸给染红。苍白的脸上,似乎挂着一点点的笑容。认识她的人都发觉,这个笑容,是这三年以来,未曾在晓薇的脸上出现过的。她看起来,像极了一个睡的很甜的洋娃娃,除去了脸上的苍白以外。没有人知道晓薇为什么会自杀,就连俊贤也不例外。

两个星期过后,俊贤收到了律师的一通电话,叫他上律师楼。“古先生,凌小姐在她生前立下了一份遗嘱,收益人就是你。她生前所经营的一家网站,也是属于你的。这是这家网站的所有资料,现在的负责人就是你了。”俊贤看着,映入眼里的,是一家名叫“心情释站”的网站。

俊贤回到了家,打开电脑,输入了网站的地址。“心情释站,是什么呢?”俊贤自己想着。

网站的主人,叫做等爱的人。俊贤小心的看着,里面的人,都是伤心和因为失恋而感到绝望的人。每一个,都是充满了心事的。等爱的人,就是为这些受伤的心灵寻找安慰的。她很有耐心的为每一人进来倾述的人分析,和安慰他们。

俊贤慢慢的,耐心的看完一封又一封的信。直到,他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威尼斯!”这个名字,就是晓薇的英文名字。知道的人不多,也只有俊贤会用中文的译名来叫她。他按下了“威尼斯”的链接。看到的,是一片黑色的背景,和粉红的字。“这不是晓薇最喜欢的颜色吗?”俊贤想着。

第一篇:“今天,我又想起了你。真的觉得很难过,因为我不能再为你做些什么了。我还是很想待在你的身边,虽然,你身边已经有了另外一个。我真的很想照顾你,什么事情都好。只要能待在你身边,我愿意付出任何的代价。”

俊贤接着看了第二篇:“今天,我煮了意大利面。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嫁给你时,根本就不会煮菜。为了你,我特地去学做意大利面,只因为你喜欢吃。但是,想着,想着,我煮的意大利面,竟然沾满了我的泪水。怪不得呢,我还以为我放多了盐。哈哈,我真的很没用。”

“这几天,外面都下起了大雨,想起了你,你还好吗?还是一样的不喜欢带伞吗?这样可不行哦,因为你很容易就会生病的。很恨现在的我,因为我不能在你的身边,提醒你。就算现在的你生病了,我也不敢去找你。因为,我怕看到她。而事实是,她也会把你照顾的好好的。根本,就不需要我。”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分开了一年了。在这一年里,我无时无刻的都在想着你。无论是晴天,雨天,还是在无眠的夜里,我都会想起你,想起我们以前快乐的日子。其实,真的很谢谢你,因为你带给了我无数的快乐日子。就是因为这些日子过得快乐,现在的我,就算一个人,也不会感到寂寞。”“我经营的网站成立了,但是,没有人会知道的,因为我不想让你们看到这个网站。我想,到时候了,你们才会发现到我的这个小小秘密吧!”

“网站里的人,都是伤心的,失望的,甚至绝望的。。。而我,看到同样失意的人,竟然感到一丝丝的安慰。为什么我会这样的?难道我的心根本就是坏的?这不是违背了我当初成立这个网站的宗旨吗?我想我要好好的反省了。”

“今天,我看到了一位和我很像的人。她也是失意的,他的丈夫,因为另外一个女人,离开了她。什么事都做不到的她,只能伤心的躲在房间里哭。直到,她看到了心情释站。听着她的故事,就想起了自己。无奈的,我只能忍着自己的泪,为她解开心口的结。回到家,到头就躺在床上。不想再去伪装,大哭了一场。我能解开别人的心结,而,自己呢?又有谁来解开?答案,其实是有的,但是,那个人,永远都不会来为我打开那个结。”

“两年了,我只要挨过了,就可以自由了。再一年,一年就好了。等所有的人都遗忘了,我就会自由了。”

“今天,我去了律师楼,为自己留了一份遗嘱。在我离去之前,我想要为你做一件事。虽然,你并不缺钱,但是,我却希望你能有更多的资本,去实现你的梦想。你不是很想要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吗?我相信以你的才能,你一定会成功的。拿到这笔钱后,你就可以和你的家人,快快乐乐的生活,无忧无虑的,而我,在天堂里,也会感到安慰。”

“要交代,要做的事,我都已经做了。今天,是我们结婚的七年庆。我为我们买了一瓶红酒,煮了你最爱的意大利面。但是,坐在我面前的,却是冰冷的空气。我含着泪,想象着你的脸,对你说着,我是多么的爱你,无论你对我做了什么事,我都是依然这样的爱你。干杯吧!祝我们结婚七周年快乐。”

俊贤看到这里,脸上已经充满了泪水。“为什么?她要这么的傻?”

忍着伤痛,他看了里面的最后一篇文章。

“今天,是我解脱的日子。没有别的原因,只是因为今天,是你跟我求婚的日子。那是我今生最开心,最幸福的日子。谢谢你,让我的生命不留白。我经历的,比别人多,虽然,也比别人坎坷。我忍着伤痛,挨了三年,就是因为不想你被人家责备。如果我选择在三年前就结束我的生命,我们的家人,一定会怪罪你的。所以,我选择忍耐三年,努力的伪装,把自己包装的很快乐,很勇敢,每个人都认为,我是可以的,我已经离开了离婚后的伤痛。但是,只有自己知道,我是不快乐的,这三年以来,没有一天是过得快乐的。今天,我终于等到了。我可以免去你被人责备的顾忌,也可以为自己选择自己想要走的路。对我来说,没有了你,就是没有了生存的意义。于是,我选择了自杀。我想,你应该不会看到我的这些日记。因为,我在你的心里,根本连一个普通朋友都不如。而这些心情,就留作我曾活在这世上的一点纪念品吧!今晚,我将会离开,不带走任何的东西,没有眷恋,没有行李,也不留下任何的东西。但是,我却最想说声:贤,我爱你。”

俊贤无法克制的哭了,内心的感受,没有人可以明白。愧疚的心,永远都忘不了这个为他放弃一切的女人。
*****************************完****************************

10 則留言:

:: 子源 :: 提到...

故事雖然感人
但還是不鼓勵自殺來讓一個對方愧疚
應該用正確的觀念來活出自己 =)

废柴说话 提到...

请让我直言, 故事里的女主角虽然很悲伤很痛苦, 一直只会看到对方的好切埋怨这个自己难到没了他就不能活下去吗? 看看一些落后国家的人民为了生活连吃都没有,而今天的女主角有得吃,有得穿还再埋怨这个自己.真傻..

如果真的不要这个自己, 请你把这个自己负出给须要的人吧! 不要白白的牺牲,把你拥有的一切用在这世间吧!

renee 提到...

其实当我要放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已经知道一定会有人这样的说它。不是我在鼓励别人用自杀来逃避问题,而是,我想写出,一个人为什么宁愿放弃自己的生命,都不想在这个美丽的世界里生存呢?
而我们,又有没有想过自杀的人为什么要自杀呢?
我们,只是会责怪自杀的人太傻,而,又有没有想过,他们真正的心情?
这些,都是我们应该想想的。。。

kai 提到...

“愧疚的心,永远都忘不了这个为他放弃一切的女人。“

那又怎样?
愧疚也是还要吃饭啊!

过了一段时候,
那男人还不是得照常的过他的日子。
过着他跟她女人,或许还有孩子幸福的日子呢!

心情和记忆都是会衰退的阿!

至于那故事里的女主角呢?
她无法再次遇到一个真爱她的男人的出现了,
就像她以前遇到她前任丈夫一样的幸福的心情了。

如果她做了鬼,看到身边真正关心她的人
为她伤心流泪,看到原来还是有那么多人
是值得她为他们而活下去的时候,
这只鬼不知会怎么想呢?

但这只鬼想了也没用,
因为她选择了
THE END!

而她的前任丈夫选择了
TO BE CONTINUE...

很可惜的结局啊。。。

“也不留下任何的东西“
物质的东西是没留下,
但女主角留下来的是:

悲哀。。。(让关爱她的人都会这样)
内疚。。。(没及时勉励她重新活着)
惋惜。。。 (如果她还继续活着,可以为一个,两个的失婚朋友们站起来!)

而且是永恒不灭留在他人的心理!

:: 子源 :: 提到...

呵呵,我覺得你也不會想到我曾經有自殺的念頭吧?
我就是經歷過了,非常了解爲什麽會有這個念頭
所以才會說,幸好我活下來 =)

因爲人有一個好處,就是過了自己的那關之後
過去的傷痛都會一笑而過了
相信我,真的相信我,加油! =)

renee 提到...

其实,晓微不是要俊贤感到内疚,如果她真的要这样做的话,3年前就会自杀了。
如果一个人活得不开心,就要去做义工,你能肯定她真的可以快乐吗?她也是有帮助别人过的。
可能我的故事没有教育的意义。我也没有说要鼓励人家来自杀,大家请不要误会。
所以,对不起啦。

废柴说话 提到...

每个人在人生当中或多或少都会遇到错折,有些人会在当中跌倒后爬得更高,也有些人因为此次的跌伤永远再爬不起. 所以也很明白当事人的心情, 再说有这种念头是不应该的, 想想自己的亲人吧!

我也曾经是过来人, 曾经也是负出又负出一切但是到后来还是悲伤. 真无奈, 也因为无奈让我人生观有了很大的转变, 或许送你一句话 : 一切法,无所有,毕竟空,不可得;希望此句能帮到你.

结论 : 悟者自得,得悟道者,常清静;

:: 子源 :: 提到...

哈哈,沒有責怪的意思
不需要對不起
因爲我明白爲什麽會有這個念頭
而且是控制不了的

只是要表達關心和開導
因爲我也是靠朋友的關心和開導度過自己的那関

我不會跟你說想想你身邊的人如何愛你之類的
因爲當初我也聼不進去的
而且令我有更加反感地反抗
我只是想跟你說,當你度過一切后
你會很慶幸你沒有做出令你遺憾的結束

你看,我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kai 提到...

对,做义工不一定开心。
反而需要更多的耐心,爱心。
也会遇到许多令人气馁的事,
从此放弃。更烦!

但,凡事从另一个角度去做,
至少会慢慢的学试着调解自己的心情,
认识及接纳自己的缺点,无能与无奈。

也试着从不同的定位去体谅他人。

不一定会开心,但至少会宽心一点点。。。
感恩一点点。。。
一点点慢慢开心一点点起来啦。。。

废柴说话 提到...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经
Mo He Ban Ruo Bo Luo Mi Duo Xin Jing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Guan Zi Zai Pu Sa. Xing Shen Ban Ruo Bo Luo Mi Duo Shi.

照見五蕴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
Zhao Jian Wu Yun Jie Kong. Du Yi Qie Ku E. She Li Zi.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既是空. 空既是色.
Se Bu Yi Kong. Kong Bu Yi Se. Se Ji Shi Kong. Kong Ji Shi Se.

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 舍利子. 是諸法空相.
Shou Xiang Xing Shi. Yi Fu Ru Shi. Se Li Zi. Shi Zhu Fa Kong Xiang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
Bu Sheng Bu Mie. Bu Gou Bu Jing. Bu Zeng Bu Jian. Shi Gu Kong Zhong

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Wu Se. Wu Shou Xiang Xing Shi. Wu Yan Er Bi She Shen Yi.

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 乃至無意識界.
Wu Se Sheng Xiang Wei Chu Fa. Wu Yan Jie. Nai Zhi Wu Yi Shi Jie.

無無明. 亦無無明尽. 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尽.
Wu Wu Ming. Yi Wu Wu Ming Jin. Nai Zhi Wu Lao Si. Yi Wu Lao Si Jin.

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
Wu Ku Ji Mie Dao. Wu Zhi Yi Wu De. Yi Wu Sou De Gu. Pu Ti Sa Tuo.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Yi Ban Ruo Bo Luo Mi Duo Gu. Xin Wu Gua Ai. Wu Gua Ai Gu.

無有恐怖. 遠离颠倒夢想. 究竟涅槃.
Wu You Kong Bu. Yuan Li Dian Dao Meng Xiang. Jiu Jing Nie Pan

三世諸佛.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
San Shi Zhu Fo. Yi Ban Ruo Bo Luo Mi Duo Gu. De A Nou Duo Luo San Miao.

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San Pu Ti. Gu Zhi Ban Ruo Bo Luo Mi Duo. Shi Da Shen Zhou. Shi Da Ming Zhou.

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虚.
Shi Wu Shang Zhou. Shi Wu Deng Deng Zhou. Neng Chu Yi Qie Ku. Zhen Shi Bu Xu.

故说般若波羅蜜多咒.既说咒曰. 揭諦揭諦.
Gu Shuo Ban Ruo Bo Luo Mi Duo Zhou. Ji Shuo Zhou Yue. Jie Di Jie Di.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
Bo Luo Jie Di. Bo Luo Seng Jie Di. Pu Ti Sa Po 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