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曾经有一位老师,令我印象很深刻。和他谈天很舒服,也学到很多东西。

他说过的话,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什么都敢做,敢说,不怕得罪人,只要是那件事是对的就可以了。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感受都不敢表达出来,那他的人生有什么意义?是的,你的人生是风平浪静,但是,有什么用?“

这句话,令我很佩服他。而她也是那种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的人。这也是我最佩服的一种人。因为我还不能完全做到这一点。我很怕得罪人,惹麻烦。

有时候,当我遇到某些事时,虽然我知道那样做是不对的,但是因为怕得罪人,我还是认同或委屈的做了。这种感觉一直在我心里埋藏着,觉得这样的人生很没有意义。因为我连一句不要或不可以都不敢说。

但是人生,是不是就是如此?

常常听长辈说,人生就是充满着无奈, 能忍着,就忍吧!

是的,我还要再忍。

我还在等待那一天,我可以大声地说出我心里的话,感受,决定的那一天。

15 則留言:

Bombomba 提到...

Renee, 真的什么都可以说吗? 我也很佩服及欣赏那些勇于表达自己心声的人...

我常想人不善于表达是因为不够信心吗?还是表达方式有问题?还是自己太在乎别人的感受?或担心若上麻烦?

无论如何,目前我告诉自己是因为自己的沟通技巧不够好,那何时是时候? 还是个未知数...

目前,还是"忍"吧...

:: 子源 :: 提到...

有些東西忍后有好結果的可以忍
但有些東西如果是錯誤的就要說出來
好聽是忍
不好聼是逃避

動 Orson 提到...

了解你的想法。

人生不可能「風平浪靜」。好的會變壞,壞的會變好;好的未必全好,壞的未前全壞。

「忍」才有力量,不是懦弱。「忍」才有智慧。忍中你會學習放下自我&驕傲。如一個懂得「忍」的人,先思考後發言,不懂得「忍」的人,想什麼就說什麼。這種人激將法,幾乎是他死穴。前者是智,後者是愚者。一念之差啊。

你老師也一樣啊。

加油~!

陈志忠 Chee Tong 提到...

但如果压抑太久,我认为你应该多和身边的朋友聊聊。。。松懈心情。。。

多谢部落格也是一件好事。。。
可以发泄及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

加油!(这确实很简单的词句,但确是最直接表达我的勉励与精神支持)

khengsiong 提到...

I wish I can critique the government, but am fear of ISA :(

Vincent Cho 提到...

我深信妳一定能辦到的!=)

heimama 提到...

我也怕得罪人……唉!

renee 提到...

nicole tan,
和我一样。

:::月圆月缺:::,
现在我为难的地方就是这样。

扬州面,
谢谢你的意见,如果会又不好的结果,也只能忍了。

陈志忠=无聊人,
在部落格,我都是写自己的感受。
平时不会说的话。

khengsiong,
better don't.
it's very sensitive moment now.

vincent cho,
谢谢你的支持。:P

heimama,
明白明白。因为我也是一样。

christine 提到...

有时忍,可以避免少一事,多一事。小不忍之乱大谋。

song_4ever 提到...

忍也必须有一个程度,若被欺负至无法再忍的话,就得学习如何反抗。

Jing 提到...

我也是怕一时给人意见太多而惹人讨厌,所以:什么都不说!呵呵~
要看什么情况下【忍】,万事都忍,怎么受得了?

renee 提到...

christine,
本人正在忍当中,成大事。

song_4ever,
有时被欺负,想到反抗的后果,就放弃反抗了。

jing,
我们都顾虑太多了,弄到自己都不舒服。

eefui 提到...

世間有太多的事,忍不忍不能一概而論啊,要自己權衡輕重.不過一味的忍卻不是好事

子日:”是可忍,孰不可忍”

eefui 提到...

更正:子曰(非子日)

yicookies 提到...

我也是直话直说的人
不喜欢收着
辛苦的会是自己的心
所以我选择爱我的心
把不开心都说出来~

(可是人就是喜欢听假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