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电视效应

那天上课时,(已经不记得那一天了), 有个学生问我,
“Teacher, this month is BULAN HANTU according to chinese calendar ah?"
"Yes, how do you know?"
那个衰仔没有答我。
“You do not afraid?"
"If you do not do false, then you no need to be afraid lah."
然后那个衰仔就在那里讲一些东西要我感到害怕啦!
拜托啦!我看鬼戏还多过你看书啊!

今天开周会时,无无聊聊得就跟旁边的马来同事讲说这件事。
原来他们是不知道的,只是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最近电视时常播鬼片。
然后基于要令到他们明白些,我又要解释给他们听。
然后我就想到,其实有很多事情,人们都是从电视上学到。
无论是语言,风俗习惯,流行,还是知识。
电视真是个人类的一大发明。至少对我而言,电视是我解闷的一大法宝。

今天是七月的最后一天,很高兴大家都好好的,没事。
收拾你害怕的心情,来迎接另一个华人的大日子------中秋节。

3 則留言:

夏娃 提到...

七月终于过了
我这个胆小鬼很欣慰T___T

christine 提到...

没电视可看的话会要了我的命!!!
那天看了一部讲关于鬼节的种种禁忌和鬼故事...有些还蛮恐怖滴!!

renee 提到...

夏娃,
是咯!有一晚我还听到“那个”的声音呢!
害我不敢留在房间里。

christine,
禁忌我就不太懂了,不过会心里年以下“阿呢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