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梦想

最近一位朋友要读master了。

想当年,三个人同一屋檐下的回忆又出现了。

我可以说是里面最懒惰的一个,尤其是在她们两个这样勤力的人的面前。

她们在读书时,我在睡觉。
她们在做练习时,我在打机。

还好,可以毕业。不幸中的大幸。

我还以为,另外一个也会读master。但是,她没有。

从她的信息中,我看得出来她想读。但是因为有了家庭的原因,她放弃了。

我觉得她放弃了这个愿望,是很可惜的一件事。因为她是这么的喜欢读书,也这么地会读书,怎么可以放弃呢?

没错,家庭是很重要。但是我觉得读书和家庭是可以并存的。
因为这是两件不同事,互不抵触。

我觉得,她为家庭付出太多了。
希望她会继续她的梦想,为了将来不会后悔。

8 則留言:

林庭辉 提到...

不同的东西在不同的人心里有不同的重量吧。。

christine 提到...

没办法,她是典型的小女人,一切以老公为主。

Vincent Cho 提到...

如果能达成梦想,那就最好!至少不会有任何遗憾~我们惟有祝福她^^

迷迭香 提到...

如果她决定了
就支持她的选择吧...

:: 子源 :: 提到...


想到我在宿舍時
室友在打拚(讀書)
我也在打拚(上網)

天堂與地獄之分別~

elcaro 提到...

是一个很传统的“宿命”。

我本身也遇过这样的朋友,每次考试名列前茅,即使stpm,大学都是这样。

结果大学毕业之后立刻结婚……后来有一次遇到她,乐得当一个照顾打孩子和小孩子的妈妈。

想当年我们还曾经一起谈理想、谈未来、谈梦想……为了家庭,她放弃了这一切。至少在我看来如此。

Geralvin 提到...

Nice blog, wanna link?

renee 提到...

最近听到她好像要读书了,还蛮替她开心的。
大家祝福她吧!